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学‘七一’讲话 悟百年党史”书画摄影作品展

时间: 2021-08-27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根据省委省直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的实施方案》要求,省统计局于825日举办了学‘七一’讲话 悟百年党史书画摄影作品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36幅,24个党支部从百年党史、机关党建、精准扶贫、农业发展、工程建设、山水风景等不同角度记录了党的发展历程和统计人工作生活的精彩瞬间;展出书画作品9幅,通过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国画等不同表现手法,表达了河北统计儿女对党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

 

 

  入选作品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沁园春雪》展现了一代伟人从容不迫的气度、博大宽阔的胸怀和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百年铸辉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幸逢盛世》《抗战到底》《百年初心》《英雄河北》等作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和光辉历程。《脱贫攻坚主题展》《慰问》《情系三农》展现了省统计局党员干部情系三农、主题学习、传授技术、扶贫慰问的点点滴滴。《玛旁雍错》《草原天路》《远方》《水风荷韵》《宝塔》等作品表现了省统计局干部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对廉洁正气的尊崇和追求。

 

 

  展出作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翰墨流香,引得广大干部职工纷纷驻足欣赏。大家纷纷感叹,同事们的书法作品行云流水、龙蛇飞动,绘画作品技艺精湛、大开眼界,摄影作品主题突出、构图巧妙、色彩绚丽、意境深远。本次活动展现了省统计局干部职工拼搏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统计支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