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2022年度河北省统计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课题立项暨第十四届河北省统计优秀成果奖评比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8-10 浏览次数:?

   

  729日,20212022年度河北省统计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课题立项暨第十四届河北省统计优秀成果奖评比工作会议召开,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王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曙光指出,去年以来,全省统计科研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统计科研工作,成功组织了第十三届统计优秀成果评奖和课题立项工作,形成了一大批含金量高、参考价值大的统计科研成果,统计科研的质量和水平有了新提升,影响力和美誉度有了新增强。

 

  王曙光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元年。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课题,迫切需要深入研究破解,为统计科研工作提供了广阔空间。统计科研工作要紧扣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三件大事、战略性新兴产业、碳达峰”“碳中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动能发展、新型城镇化等事关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进行谋篇布局、深入研究,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王曙光要求,统计科研课题立项和优秀成果评奖事关重大。希望各位评委严格按照评选的标准、条件和程序,对参评和立项的课题认真审阅,出于公心,公平公正,确保评选工作的严肃性。好中选优,把真正好的课题选出来,体现统计科研的时代性、先进性,发挥好风向标的导向作用;把真正优秀成果评出来,充分展示广大科研工作者在统计科学研究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树立标杆,激励广大科研人员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中,奋发作为,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