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统计部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1-08-0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85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部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视频会议。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作宣讲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华主持会议。

 

 

  杨景祥指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活动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国内外产生强烈反响。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杨景祥强调,省统计局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迅速在全局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省统计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杨景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改革发展多次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统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坚持深钻细研、学思践悟,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具体行动。

 

  杨景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指明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全省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系统把握,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中。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是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积极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五是坚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六是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持续推进重大项目统计监测工作。七是坚持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防范和化解各种重大风险。八是坚持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九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扎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和大水,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以及各单位党员干部176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统计局、雄安新区改发局、各县(市、区)统计局党员干部4200多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