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局长在京出席《无锡、保定农村调查资料(1929-1957)》新书发布会

时间: 2021-07-30 浏览次数:?

   

 

  72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江苏省统计局、河北省统计局共同编著出版的《无锡、保定农村调查资料(1929-1957)》在北京隆重发布。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应邀出席发布会为新书揭幕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正部长级),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兼财计局局长马援,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崔建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洁共同出席,发布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慧群主持。

 

  杨景祥局长对新书的成功发布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整理出版这套资料做出辛苦努力和辛勤付出的各位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

 

  杨景祥指出,无锡、保定农村调查在学术界久负盛名,是反映两地数千户农户家庭连续演变的珍贵历史资料,是我国近、现代统计事业发展史和农村调查史上的宝贵财富,对论证当时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对党的土地革命理论建设,发挥过重要作用,同时对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具有诸多借鉴和启发意义。

 

 

  杨景祥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新书的发布正逢其时,意义重大。既是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也是在挖掘历史中更有力唤起为民做学问的热情,充分发挥历史数据应有的价值。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认真细致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厚植忧国忧民敢于担当的朴素情怀,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杨景祥希望,广大读者朋友们能够通过这套书更好的了解历史、认识历史,在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