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扶贫路上 奋斗有我

时间: 2021-07-22 浏览次数:?


扶贫路上 奋斗有我

 

省统计局驻丰宁满族自治县汤河村扶贫第一书记郁守环先进事迹

 

  郁守环同志是省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处二级调研员,2018年至2020年任省统计局驻丰宁满族自治县汤河乡汤河村扶贫第一书记。近三年时间,郁守环同志带领驻村工作组,在省统计局党组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下,不忘初心使命,不负党组重托,团结协作、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异常艰巨、繁重的扶贫脱贫任务。她带领的驻村工作队,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省级优秀驻村工作队,2019年获得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表彰,她个人2020年获得全省脱贫攻坚贡献奖,2021年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三年驻村帮扶期间,郁守环作为第一书记,为实现脱贫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她的工作可用四个千方百计来概括:一是千方百计加强党建,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千方百计推动扶贫工作,实现村民脱贫致富目标。多次作为当地样板村进行试点,闯出经验、趟出路子、找出问题,为实现精准扶贫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在《中国信息报》等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和宣传。三是千方百计促进就业,让村民持续稳定增加收入。与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达成每年40万元的帮扶协议;建设两座村级集体光伏电站,带动村集体增加经济收入;协调安装分户式光伏26户,推进企业+农户+订单杂粮种植产业,为村民安排73名生态扶贫公益岗和48名光伏奖励补助人员。四是千方百计造福乡村,让村民享受看得到摸得着的实惠。建成一座崭新的村部、新建村卫生室、建设村集贸市场,修桥建路、建成地埋式垃圾池、公共卫生厕所,安装路灯,新建活动文化广场、文化书屋、爱心超市和道德银行,大力提升村容村貌。

 

  郁守环同志作为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员中一名普通的党员,也是中国史无前例的脱贫攻坚战役中普通的一名女兵,在最基层最艰苦的地方始终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虽然她付出了许多,亏欠家人很多,且因公身体受到重创,但为汤河村村民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的初衷一直没有改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千秋伟业中奉献了一份光和热,呕歌了我们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无愧于是一名新时代忠诚于党、服务于人民的先锋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