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 2021-07-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结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7月10日至11日,省统计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作动员讲话和总结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华主持会议。

 

7月10日,为集中学习阶段,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王东峰同志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的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话等,做到原汁原味学、入脑入心学。7月11日,为交流研讨阶段,针对指定学习内容,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逐一发言,谈体会,强认识,明方向。

 

 

  在专题读书班上,杨景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全局党员干部要通过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杨景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重点学习内容。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核心内涵,不断增强学用结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景祥强调,要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在前、做表率。二是始终以“点线链面”工作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坚持统筹推进、形式多样。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目标导向,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好实事。四是深入广泛发动,鼓励、引导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杨景祥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一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召开支部大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讨论。二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座谈交流相结合、与现场教学和实物展览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学习活动。三要以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着力做好机关党的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推动落实、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智慧统计信息化建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统计新贡献。

 

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专题读书班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