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时间: 2021-06-30 浏览次数:?

 

 

  629日,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工作,部署2021年下半年重点任务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华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侯晨芳同志莅临会议。

 

 

 

  杨景祥指出,2020年以来,省统计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升。二是坚定不移推动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地见效。三是强化结果运用,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推动统计服务取得新提升。

 

  杨景祥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始终保持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遇到问题、作出决策、处理工作首先要从政治上想一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聚焦克服“五个交织”问题,始终将严的主基调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遵循,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和严格管理相统一。三是聚焦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确保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强化担当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问责追责抓落实,推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位。

 

  杨景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元年,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的保障作用,坚持把管党治党新成效贯彻到统计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面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理、持续提升统计监测和服务水平、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加快完善智慧统计信息化建设。

 

  杨景祥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传导工作压力;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权力制约监督,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推进改革、强化服务,确保各项统计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周国华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能,对标工作部署,认领细化工作任务,振奋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坚持持之以恒,强化责任分工,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省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统计局、各县(市、区)统计局、雄安新区改发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