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组织观看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 2021-06-21 浏览次数:?



   

  615日,省统计局组织全省统计系统观看国家统计局举办的时代统计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讲座。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应邀作专题报告。

 

  马怀德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施民法典为契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民法典实施对行政机关的影响以及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全面深入讲解。聆听讲座的同志纷纷表示,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逻辑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理解运用民法典、扎实推进统计法治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宁吉喆强调,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采取务实有效举措,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民法典不断推向深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发挥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的引领示范作用,把法治教育纳入统计部门教育培训规划,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统计法治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民法典作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推进统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健全完善统计法律法规,强化统计普法宣传,精心组织实施统计督察和执法检查,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计法治队伍,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华,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和大水,一级巡视员田艳,二级巡视员、总师和各单位党员干部在省统计局分会场聆听讲座,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统计局、雄安新区改发局、各县(市、区)统计局党员干部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