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世界环境日起源

 

  20世纪60年代以来,世界范围内的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日益严重,环境问题和环境保护逐渐为国际社会所关注。

 

  19726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提出“为了这一代和将来世世代代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口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研究保护人类环境的会议。出席会议的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名代表建议将大会开幕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的建议,规定每年的65日为“世界环境日”,让世界各国人民永远纪念它。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要在每年的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提醒全世界注意全球环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

 

  2021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

 

  在生态环境部1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宣布了2021年世界环境日(65日)中国主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金句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起来学习总书记的这些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