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局举办“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五四精神”青年干部座谈会

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58日,省统计系统青年工作联合会组织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担大任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和大水,一级巡视员田艳出席会议,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局3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和大水总统计师主持,8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所思所启,联系自身实际,从各自独特视角畅谈体会。

 

  杨景祥对青年代表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本次座谈看到了每位青年同志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看到了每位青年同志的忠诚干净担当,看到了每位青年同志的脑力笔力表达力的充分体现,看到了每位青年同志对自己人生和未来发展的规划和思考,看到了统计事业的未来和希望。

 

  杨景祥强调,统计青年作为生力军和先锋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

 

  杨景祥要求,广大统计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时代际遇,胸怀两个大局,以点点青春火,然拳拳统计心。一要砥砺青云之志,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改革创新中闪光。二要勤学善思笃行,把精通业务视为使命和职责,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三要务实担当创新,大胆探索,敢于实践,努力在破解突破统计现代化改革难题上有作为。四要锤炼高尚品格,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五要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初心,牢记统计使命,勇立时代发展之潮,共担兴统强统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