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一季度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 2021-04-27 浏览次数:?



 

  427日下午3:00,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北省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联合召开了2021年一季度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二级调研员袁金辉主持,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田艳发布了一季度全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许春伟共同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田艳首先对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的总体形势进行了发布,就经济运行加快恢复,三次产业全面向好;投资消费恢复回升,对外贸易增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新动能加快成长;企业盈利明显改善,经济运行质量提高;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居民收入持续增加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发布后,分别回答了河北日报、长城新媒体记者的提问。

 

  20多家中央驻冀新闻单位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链接:

 

1.2021年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新闻发布稿

 

  2.田艳一级巡视员、许春伟副总队长在2021年一季度全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