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局长到石家庄调研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情况

时间: 2021-03-08 浏览次数:?

 

 

  35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到石家庄调研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情况。

 

  杨景祥一行先后到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明生物投资项目、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人员用工、材料供应、生产运输、市场需求、产能恢复、做好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以及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分析了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程度。调研组还深入了解了企业产品研发、生产流程、创新成果,听取了市统计局和高新区统计改革工作汇报。



 

  杨景祥指出,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的地位举足轻重。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石家庄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日夜奋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为全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杨景祥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党中央、国务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统计工作。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包括统计部门在内的各相关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考验。



 

  杨景祥表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多年来一直重视和关心统计工作,石家庄市各级统计部门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石家庄再接再厉,在统计现代化改革、统计监督、提高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杨景祥对石家庄市做好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作用,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三要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扎实有序做好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县域经济、十二大重点产业等统计监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支撑。四要着力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强化统计调查、拓展监测手段,加强基层调研,加大经济形势分析研究力度,全面准确反映经济运行态势。五要全力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围绕办好三件大事,着力强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统计监测和分析研究,巩固雄安新区独立统计成果,认真抓好冬奥经济、涉奥项目统计工作。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强化民生保障监测,准确反映市场主体状况,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调研期间,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会见了杨景祥局长一行,对省统计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希望省统计局一如既往指导帮助石家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石家庄市副市长高玉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立新、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市统计局局长金福中和市统计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省统计局办公室、工业处、投资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