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 春 贺 词

时间: 2021-02-10 浏览次数:?

  

 

 



 

 

 

 

 

新 春 贺 词


 

河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景祥

 


 


 

 

 

  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河北省统计局党组向关心支持统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向为统计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一直以来默默关心支持统计事业的干部职工家属,向辛勤工作的全省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省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国家统计局有力指导下,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各项统计工作卓有成效。

 

  励党风纪谨切切,谋民利情深殷殷。我们紧紧扭住从严治党“牛鼻子”,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践行“三个表率”,自觉接受省委巡视和专项巡视,机关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抗击疫情在庚子,齐心协力保平安。我们时刻绷紧防疫“安全弦”,坚持日调度、周碰头、月检查,加强联防联控统筹协调,有力保障了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我们激活开拓创新“动力源”,着力加强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积极构建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扎实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加强十二大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统计监测,统计改革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数析势测求实准,咨政为民献良策。我们当好经济运行“指示器”,围绕“六稳”“六保”,聚焦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打攻坚战”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计调查、分析、监督职能作用,统计服务更加精准高效。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我们把牢依法治统“定盘星”,大力加强统计法治建设,严查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统计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打造智慧统计“新引擎”,智慧统计全面上线启动,助推统计工作方式转型升级,得到国家统计局宁吉喆局长充分肯定,统计信息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泱泱大国事无巨细,人口普查细数家底。我们吹响大国点名“集结号”,汇聚全省之力,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任务,在国务院人普办事后数据质量抽查中,对我省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我们在国家统计局业务工作考核中,11项工作被评为优秀等次,政务信息工作连续多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优胜单位,局机关被评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被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评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先进单位,物流统计工作连续四年荣获全国先进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在省直派出单位中获得优秀等次,新闻发布工作被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评为优秀等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对河北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社会各界充分理解、调查对象积极配合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精诚合作、团结奋斗的结果,更是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担当作为、接续奋斗的结果。我们为河北统计人取得的新成绩感到骄傲,为河北统计事业取得的新发展感到自豪!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元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和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狠抓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重点工作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持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法治监督,加快智慧统计信息技术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助推工作方式转型升级,奋楫扬帆、铿锵前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统计新贡献。

 

  最后,祝愿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关心统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牛年大吉,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