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 2021-01-29 浏览次数:?

 

 

 

2020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召开

 

 

 

 

129日上午10:00,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北省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联合召开了2020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田德锋主持,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发布了2020年全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与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田艳,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许春伟共同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杨景祥局长首先对2020年经济运行加快回升向好的总体形势进行了发布,就经济运行加快回升向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重大国家战略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供给能力显著增强,为经济回升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项目投资和对外经贸持续发力,消费基础性作用得到巩固;新动能加速发展壮大,产业转型升级迈出重要步伐;民生保障持续加强,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发布后,分别回答了经济日报和河北日报记者的提问,重点介绍了全省经济运行中呈现的十个亮点,全面解读我省在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五个方面的具体表现。

 

 

 

田艳一级巡视员就我省经济发展支撑动力回答了长城新媒体记者的提问。许春伟副总队长就居民消费价格回答了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的提问。

 

 

 

  中央驻冀新闻单位、省内主要新闻媒体近20家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