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2-28 浏览次数:?

   

  1227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统计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同志主持会议,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对  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全力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统计部门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东峰书记的讲话顺应时代、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中央要求和河北实际,三个准确把握明确了全省十四五发展的战略基点,十个着力指明了明年经济工作战略重点,三个强化为做好明年工作提供了战略保障。许勤省长讲话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提出了明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总体要求和主要工作,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全省统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统计工作上及时跟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十四五规划目标奋斗中去,在新时代奋发有为、不懈进取。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二是狠抓数据质量。以数据质量为核心,加强管理控制,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三是优化统计服务。围绕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工作部署和工作任务,逐一进行统计对接,精准分析经济形势,深入研究重大战略问题,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四是做好统计监督。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方法手段量化监测十四五目标推进和完成情况,做好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客观反映高质量发展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启程,统计部门将坚定不移地肩负起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崇高使命,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在新征程中实现应有价值,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局党组成员,局领导,总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