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燕赵答卷——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

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根据全省脱贫攻坚成果展统一安排部署,1119日,河北省统计局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参观燕赵答卷——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



 

  河北博物院北区78号展厅1200平米的面积里,精美陈列的展板、展柜、档案、图片,构成了一张巨大的答卷——燕赵答卷,全面深入宣传我省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截至2019年底,全省6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774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全省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07%,历史上首次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今年6月底,全省剩余3.4万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条件。



 

  答卷由扶贫历程、累累硕果、黄土成金、头雁之歌和精彩回放等五个篇幅构成,500余件档案和图片,集中展示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一系列决策部署,生动反映了精准扶贫战略给燕赵大地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深情讴歌了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力量。

 

  大家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在一件件档案、一幅幅图片前驻足观看,感受着燕赵小康之路的艰辛历程,感受着这段厚重延续的河北故事。这张燕赵答卷的崭新和美好,定格为中华民族复兴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和珍贵的记忆。



 

  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华参观了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