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文兼武一行到河北局调研

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922日,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文兼武一行到省统计局调研数据质量提升、统计信息化及河北智慧统计建设情况,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一级巡视员张吉良陪同调研。



 

文兼武一行先后听取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统计信息化及河北智慧统计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观看了河北省智慧统计信息化平台演示,对河北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北局在数据质量管理方面真抓、实干,富有特色,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就调研反映的问题,国家统计局高度重视,正在加快推进法产并重改革,着力解决统计工作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河北局把智慧统计建设列入河北统计条例,把创新的工作法律化、制度化,更加有力推动了智慧统计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河北智慧统计建设是全流程、全覆盖,注重应用,以应用推进建设,在疫情期间不但没有受影响,反而加强和推进了智慧统计建设。河北智慧统计建设是河北省统计信息化建设的具体成果体现,符合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有利于提高统计效率和统计数据的质量,很有前景,值得在全国推广学习。



 

杨景祥表示,河北局将按照文兼武总工程师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数据质量管理、统计信息化及河北智慧统计建设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国家局汇报。

 

省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处、数据管理中心、政策法规和执法监督局、国民经济核算处、工业统计处、投资和建筑业统计处等15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