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9-22 浏览次数:?

   

  为全力打造“阳光统计”,推动统计走向公开透明,充分展现统计工作和统计人精神风貌,同时借助举办统计开放日有利契机,向社会各界更多地介绍和宣传人口普查,920日,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的通知》要求,省局号召全省统计部门积极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围绕本届开放日主题“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以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为主要内容,省局联合新媒体、采用新平台、利用多渠道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顺利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取得良好效果。

 

  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处长阚立新走进长城新媒体,与主持人现场进行七人普视频在线访谈,畅谈七人普工作,回答广大网友关心关注的问题。访谈中,杨景祥就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我省人口普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和进展情况。王素君就人口普查的对象和普查的内容、普查具体安排、普查违法行为处理、保障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的具体措施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解读。阚立新就第七次人口普查在信息技术应用上的新突破、普查对象应做好哪些配合工作、普查资料信息会不会被泄露、是否成为有关部门进行行政处罚的依据等问题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通过网络新媒体访谈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普及普查知识,为下一步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信息报头版报道我省统计开放日和七人普宣传活动。921日,中国信息报以“聚焦人普精彩纷呈”为主题,宣传报道河北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开展情况。

 


 

  打造“中国统计开放日”专题网页。围绕本届开放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活动主题,省局设计制作了“中国统计开放日”专题网页,开设了活动报道、在线访谈、人普宣传、人普知识介绍、如何获取统计数据、宣传图片和历届开放日回顾等栏目,并于920日在省统计局内外网正式上线。通过生动直观、活泼丰富的页面和栏目设计,有效提升了开放日宣传效果。

 

 

 

  利用官方统计微讯公众号开展专题宣传。920日,省统计局官方微信配合开放日专题宣传,利用微传播平台进行本届开放日访谈活动的即时报道,广泛发布活动内容、解读人普政策,进一步扩大统计开放日宣传影响。

 

 

  出租车LED广告屏开展流动宣传。918日至21日,借助出租车搭载人流量大,行驶地域广,适合流动宣传的特点,省统计局利用石家庄出租车LED移动媒体广告进行统计开放日宣传,滚动播放推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口号,助力人口普查宣传。

 

 

  石家庄火车站专题广告牌宣传。利用火车站地域穿插范围大、受众广、人流密集、视觉冲击强等特点,省人普办在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厅,打造了2244面镶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精美宣传海报的广告牌,917-23日进行为期1周的强势广告牌展,更进一步增强七人普的传播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