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和党风廉政教育

时间: 2020-09-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党纪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根据机关党建工作安排,93日,省统计局机关党委组织50名党员干部赴平山县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党史和党风廉政教育。



 

  大家首先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党员们紧紧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通过听解说、观看展览图片、实物、油画、石刻电文等,对辽沈、淮海、平津等三大战役和波澜壮阔的土地革命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对“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地领悟。通过参观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党员们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对党面临的“四种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有了更加清醒地认识,对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最后,党员们来到中共中央旧址,依次参观了伟人的简陋旧居、朴素的军委作战室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这些建筑走过岁月的长河,静静地诉说着历史,同时见证着新时代的中国辉煌。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再一次向党承诺,表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展品,不时向讲解员询问历史知识点,详细了解西柏坡作为革命圣地、作为“两个务必”发源地、作为“进京赶考”的出发地的历史背景,深刻领悟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深刻内涵。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革命圣地受到了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职尽责,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完善统计体制、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的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一级巡视员张吉良、田艳,二级巡视员史造月、白君琪,总经济师徐同修,各党支部书记,新当选的第七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等50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