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总结会议

时间: 2020-09-02 浏览次数:?



 

  92日,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总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表扬了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在会上强调,全省广大统计工作人员要大力弘扬普查精神,以四经普为标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奋力开创新时代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主持会议,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张吉良宣读了《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关于表彰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扬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杨景祥指出,在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和12万普查人员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全、准、实普查目标,历经两年多的辛勤努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摸清了家底、查明了结构、夯实了基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普查工作是高水平的,普查数据是高质量的。



 

  杨景祥强调,全省各级经普办在普查工作中扎实谋划、创新争优,普查的经历弥足珍贵。在工作推进中狠抓五个突出:一是工作谋划上突出一个字,做到了普查工作基础保障早落实、队伍建设早加强、各项工作早开展。二是工作部署上突出一个字,工作部署抓的紧、工作落实推的紧、工作进展督的紧。三是工作推动上突出一个字,工作节点抓的实、工作措施夯的实、普查数据核的实。四是工作方法上突出一个字。坚持创新普查,在规定程序上求创新、在入户登记上求创新、在两员管理上求创新、在宣传方式上求创新。五是工作落实上突出一个字,普查综合试点和普查现场登记等工作多次得到国务院经普办、国家统计局充分肯定和通报表扬,先后两次在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上作典型发言。



 

  杨景祥要求,全省各级经普办要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充分传承和借鉴好四经普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这次经济普查,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为今后更好地组织开展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推进统计改革与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一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是普查成功的根本保证。二是各级普查经费的及时到位,是四经普工作有序推进的基础保障。三是各级各部门汇聚的强大合力,是普查成功的坚强保障。四是勇于探索创新普查方式,是搞好普查的有力支撑。五是严格执行方案、坚持依法普查,是普查成功的核心要求。六是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和积极配合,是搞好普查的坚实基础。七是广大普查人员百折不挠、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普查成功的关键所在。

 

  会议对四经普后续收尾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级经普办要做好普查年鉴编辑、课题研究、文件资料汇编、工作总结等工作,重点加强对四经普数据的深度开发利用,对普查资料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系统分析和研究,最大限度地发挥普查资料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会上,衡水市统计局、廊坊市财政局、定州市西城区街道办事处3个先进集体代表,秦皇岛市统计局王宏利、乐亭县统计局李艳杰、邢台市信都区羊范镇张国芳3名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和大水,一级巡视员田艳出席会议。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总师,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市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副主任,雄安新区改发局领导,县、乡(镇)经普办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省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先进个人,省统计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