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局长赴邢台调研督导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 2020-09-01 浏览次数:?

   

  830日,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带队赴邢台调研督导人口普查工作。杨景祥在邢台市主持召开人口普查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邢台市人口普查工作汇报,与市财政、公安、卫健、民政、教育、住建、人社等七个部门进行了座谈,充分了解了邢台市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及部门行政资料整理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景祥指出,邢台人口普查工作比较扎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协调推进,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充分,特别是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后,邢台深入贯彻落实桐利常务副省长讲话精神,人均普查经费等各项指标打了一个翻身仗,追至全省前列。

 

 

  杨景祥要求,邢台市人普办和市直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作,认真做好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政府行为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打折扣,把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做到实处,做到位。成员单位要加强与人普办沟通,加强协作配合,统筹条块结合,按照既定任务,按时保质提供相关行政记录资料,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二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落地见效。围绕两员选聘工作,抓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登记造册,实现底数清、情况明,按时足额拨付普查员补贴和报酬,在9月底前高质量完成两员培训。结合部门比对资料,认真做好普查摸底及现场登记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普查氛围。三要抓好质量控制,严格落实责任。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更改或选择性执行普查方案,确保普查工作不走样、不变形。部门如实提供行政记录数据,为普查员登记和比对复查提供准确依据。人普办抓好质量控制,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四要严肃工作纪律,依法保驾护航。认真落实《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强化监督检查,对虚报瞒报人口普查数据,伪造篡改人口普查资料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

 

  调研期间,杨景祥赴邢台内丘县实地走访,听取了内丘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汇报,深入了解了县级普查工作进度情况,勉励普查员保持高昂的工作状态,做好普查工作,完成光荣使命。

 

  邢台市市长董晓宇会见了督导组一行。省人普办、省统计局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