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赴承德调研督导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 2020-08-25 浏览次数:?

   

  820-21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带队赴承德市调研督导人口普查工作。杨景祥在承德市主持召开了人口普查工作座谈会,听取承德市人口普查工作汇报,与市财政、公安、卫健、民政、教育、住建、人社等七个部门进行座谈,充分了解承德市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及部门行政资料整理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杨景祥指出,承德市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较为充分,在全省最早完成预算、建立机构、启用公章、完善制度并上墙,普查经费及PAD设备落实较好,人均普查经费、电子设备普查区平均拥有量在全省位居前列。同时也存在建筑物标绘整体进度慢,每万人标绘建筑物与全省有较大差距等问题。

 

  杨景祥要求,承德市人普办和市直部门,一要加强统筹协作配合,为全面推动普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人普办要充分发挥人口普查工作的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协调成员单位,协商解决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树立人口普查工作是政府行为的意识,加强与人普办沟通,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时保质提供相关行政记录资料,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二要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为顺利开展普查工作提供强力支撑。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将经费拨付到位。抓好两员选聘和培训,确保8月底前选优配强两员队伍,9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培训工作。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确保825日前保质保量全部完成建筑物标绘工作。三是全程抓好质量控制,为圆满完成普查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各级普查机构要围绕数据质量这一底线开展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如实提供行政记录数据,全面实施电子化采集,切实抓好质量控制。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全程参与,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强普查数据监督,确保数据质量准确真实。四要严肃普查工作纪律,为依法开展普查工作保驾护航。通过各种形成开展人口普查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认真落实《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强化监督检查,对虚报瞒报人口普查数据,伪造篡改人口普查资料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

 

 

  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在座谈会上重申了各部门在本次普查中承担的主要工作职责,通报了与省直有关部门研讨交流情况,要求各部门加强与省直主管部门沟通,有效解决普查数据交接层级、方式以及普查合作事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会见了督导组一行。省人普办、省统计局办公室、人事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