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统计局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 2020-08-19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统计局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吉良同志代表中共河北省统计局第六届机关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夯实党建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爱民同志主持会议,宣读了省委省直工委《关于中共河北省统计局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

 


 

  张吉良首先代表省局机关党委向出席这次党代会的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局290名共产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这次大会是省局机关党建史上的一件大事。2015年7月以来,第六届机关委员会在省委省直工委和局党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为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健全完善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张吉良强调,省局机关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五年来,机关党委按照省委和省直工委部署要求,结合省局实际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线,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先后组织完成了“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个意识”专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全局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局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统计改革发展创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

 

  张吉良指出,省局机关党委坚持抓好理论学习,着力强化思想武装。五年来,机关党委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各级党组织的第一任务,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重大会议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实现“两带动、三结合”,形成“以党组中心组为龙头,处级干部为重点,党员干部全覆盖”的学习格局,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教育引导作用,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更加扎实,有力推进了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促进了统计事业改革发展。

 

  张吉良强调,省局机关党委坚持提升组织力,锻造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五年来,机关党委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制发《河北省统计局机关基层党的建设三年规划(2018-2020)》,不断强化“三级书记抓党建”工作格局,组织开展“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精心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和党支部书记“领头羊工程”两大工程,着力推动机关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省局机关党建工作得到省直工委充分肯定。

 

  张吉良指出,省局机关党委坚持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年来,机关党委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注重在建设教育、监督、查处并重的防惩体系上下功夫,以规范人、财、物、数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制度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每年修订完善廉政风险等级目录及防控措施,及时组织履职廉政谈话、法纪知识考试、作风纪律整治和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干部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意识明显增强,没有发现违法违纪行为。

 

  张吉良强调,省局机关党委坚持构建和谐机关,加强统计文化建设。五年来,机关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新时期群团工作,不断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给予有力支持保障;机关青联、团委、工会、妇委会等群团组织以凝心聚力、创建和谐机关为目的,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奋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张吉良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与省委和局党组的更高要求相比,机关党委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差距,学习上有所松懈,党建工作缺乏深度和广度;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创新、丰富;各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需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需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建设目标责任制、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等方面也有待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和不足,都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和克服。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统计局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河北省统计局第七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华,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和大水,一级巡视员田艳,二级巡视员史造月、白君琪,总经济师徐同修出席会议。来自省局24个在职党员党支部和3个离退休党支部的101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