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河北统计年鉴》编纂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7-29 浏览次数:?

   

  为做好《河北统计年鉴—2020》编纂工作,729日上午,省统计局组织召开《河北统计年鉴—2020》编纂工作第一次会议,部署了统计年鉴编纂工作,解读了《河北统计年鉴—2020》工作方案,培训了年鉴编纂业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年鉴编委会主任杨景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景祥指出,《河北统计年鉴》填补了河北省统计局统计数据产品的一个空白,是我局的又一个重要数据产品,将进一步提升我局统计决策咨询服务能力,发挥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统计年鉴的编纂,是高质量统计服务的需要,是统计能力建设的重要体现,是我局的又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杨景祥强调,做好年鉴编纂工作,一要坚持高标准,强化精品意识,确保年鉴的规范性、实用性和权威性;二要坚持高质量,不断改革和创新年鉴编纂工作,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完美和极致,把年鉴打造成我局对外服务的精品。

 

  杨景祥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年鉴编纂工作顺利进行。一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站在对历史负责的角度,抓好年鉴数据搜集、整理和审核工作。二是加强组织协调,保证部门数据及时搜集到位。三是严肃纪律,保证年鉴及时出版发行。

 

  会议由副局长、年鉴编委会副主任王素君主持,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参与年鉴数据编审的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