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暨重点统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624日上午,全省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暨重点统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贯彻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全省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今年上半年统计工作,就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和统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杨景祥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统计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干事创业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深入推进作风整治,监督执纪作用更加突显。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杨景祥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善作善成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着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传导工作压力。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坚强有力党组织和忠诚干部担当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强化权力制约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杨景祥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统计局指导下,全省统计系统坚持依法统计,深化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各项重点统计工作任务取得新成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得到省领导肯定;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的成绩;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服务宏观决策和社会公众更加精准高效;统计数据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统计法制建设迈出新的步伐;智慧统计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杨景祥强调,下半年的任务十分繁重艰巨,各级统计部门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明确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全面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精准精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创新;坚持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坚持优质高效,全面提升数据统计监测和分析研究服务水平;坚持依法治统,全面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推进智慧统计建设。

 

  杨景祥要求,在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统计部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联系,为确保我省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由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华主持会议,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和大水,一级巡视员田艳,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徐同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文生,省统计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雄安新区改发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