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局对“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进行督导

时间: 2020-06-02 浏览次数:?

   

  为落实49日全省“双随机”工作会议精神,省统计局印发《关于做好全省统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统一部署统计“双随机”抽查工作。省统计局政策法规和执法监督局近日对保定、沧州、廊坊三市“双随机”抽查工作进行现场跟进督导。

 

  派驻各市的督导人员与检查人员一同深入到被检查企业重点对是否规范执行“双随机”抽查制度、是否严格按照“双随机”抽查清单开展检查、是否落实专业与执法联合检查进行督导。三个市分别结合本地实际,选定工业、能源、服务业等专业,随机抽取统计调查对象进行检查,共计实地检查33家企业。

 

  通过督导,进一步提高了市、县统计局开展“双随机”工作的认识,树立起全省统计系统“双随机”工作“一盘棋”的意识,严格组织实施抽查工作,达到了“平台之外无抽查”的工作要求,夯实了全省统计系统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基础,强化了对防范惩治统计造假的执法监管,提高了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水平。

 

  随着各地“双随机”工作的开展,省对各市的督导工作将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