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府召开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2020-04-14 浏览次数:?

  



  413日,省政府召开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对我省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桐利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要求,周密组织、扎实推进,推动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袁桐利要求,各级普查机构要科学组织谋划,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开展综合试点,搞好业务培训,有序推动任务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广信息技术,实行网格化管理,健全普查全过程、各环节的工作标准,做到规范普查、高效普查、精准普查、依法普查,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要强化保障措施,按照“全省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加强服务保障和宣传报道,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袁桐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保障举措,全力以赴,把普查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任务。真正把全省人口家底摸清,把河北人口结构、变化特征和未来发展趋势把握准,为推动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由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王素文主持。会上,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传达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七次人口普查总体安排、全省前期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和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和省人普办相关人员在省政府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和人普办有关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