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第4次局长办公会议

时间: 2020-03-06 浏览次数:?

  

36日下午,杨景祥局长主持召开省统计局第4次局长办公会,研究构建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相关工作、健全完善部门会商机制主导产业分类工作方案、做好1-2月份经济形势分析等重点工作

 

杨景祥强调,要高度重视1-2月份经济形势分析工作。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系列会议精神,全面客观反映1-2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态势,突出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即期和预期影响,准确反映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效。要围绕1-2月份和一季度经济形势,重点把握统计部门在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措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在数据统计上要据实统计、应统尽统,既要防止虚报,又要防止漏统,做到工业企业一家不能漏,投资项目一个不能少。对数据结果要实事求是分析和把握,客观公正反映数据的高与低、正与负、多与少,以此为基础形成高质量的统计分析,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服务。要继续高度关注经济形势的变化。加强向国家统计局的汇报请示,及时把握经济运行关键节点和苗头性趋势性变化,从结构、趋势、原因、预计、比较等多个维度展开分析,揭示经济现象下内在的运行规律。

 

王素君副局长、和大水总统计师、张吉良一级巡视员、田艳一级巡视员、史造月总工程师、徐同修总经济师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