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推进当前统计重点工作

时间: 2020-03-06 浏览次数:?

   



  33日下午,杨景祥局长主持召开省统计局第3次局长办公会,研究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健全完善高质量统计体系、主导产业分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情况等重点工作。

 

  杨景祥指出,召集相关单位对统计上重点难点工作采取听汇报、集智慧、促工作的方式研究事项、推动落实,是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召开局长办公会集思广益、共同研究,集中力量啃硬骨头、打攻坚战,为更好向省政府提供服务做好准备。

 

  杨景祥表示,河北是全国人口大省,人口普查是政府行为,是系统工程。省人普办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一些工作做法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创造了河北经验,国家统计局对我省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下一步工作中,省人普办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担当作为,充分发动省、市、县三级人普办力量,稳步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筹备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召开。

 

  杨景祥强调,健全完善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是省局目前最大的课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相关部署,围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内涵,全面履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职能,全面反映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各相关单位要找到自身的短板和瓶颈,打通发挥职能作用的最后一公里。要紧紧围绕雄安质量、统计执法、基层政策落实、制度要求、法制理念、人才素质、技术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拓展完善、落地生效,扎实推动高质量统计体系不断健全完善。

 

  杨景祥要求,要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办法对产业统计进行优化归类,以更好适应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要做好部门间沟通联系,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方案,准确界定主导产业的概念、标准,共同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强向国家统计局的请示汇报,及时向省领导汇报工作进度。要树立敢打必胜的理想信念,将传统产业的与新兴产业的结合起来,助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素君副局长、和大水总统计师、张吉良一级巡视员、田艳一级巡视员、史造月总工程师、徐同修总经济师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