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2020年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0-03-05 浏览次数:?

   

  32日下午,杨景祥局长主持召开省统计局2020年第3次常务会议。王素君副局长、和大水总统计师、张吉良一级巡视员、田艳一级巡视员、史造月总工程师、徐同修总经济师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建领导小组印发王东峰书记在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培养年轻干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加大培养选拔力度,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统计人才支撑。

 

  会议简要总结了2020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省局承担的省政府重点工作完成进度,安排部署了3月份重点工作。

 

  杨景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月份战“疫”成绩不错,3月份要继续战斗。2月份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难忘的假期、难忘的二月,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做了一道“填空题”。局党组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带领全局上下积极行动、不懈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是“填空题”做正确的重要保障。局党组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统计工作,充分发挥全系统职能作用,聚焦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做了具有前瞻性的分析和研究,前后开展了三次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情况的问卷调查,并将相关分析报告及时上报省领导。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多种现代化手段完成统计工作任务,催生和提高了特殊时期打好硬仗的能力,形成了空前的战斗力,做到了工作不断、人心不散、秩序不乱。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省统计系统团结一致和奋力拼搏。

 

  杨景祥强调,3月份进入防疫斗争这场大考的下半场,还有很多“简答题”“论述题”等着我们结合实际来回答,要把“题目”变成统计上实打实的数据、活生生的分析、沉甸甸的报告。一要牢固树立“两手抓、两手硬”的理念,一手抓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一手抓统计工作,做好数据统计和分析报告工作。继续坚持封门管理、进门体温测量、公共区域消毒、戴口罩上岗、监测报告等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应对和保障工作。二要做好统计重点工作。对重点工作采取“听汇报、集智慧、促工作”的方式,召开局长办公会听取关于建立部门会商制度情况、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对主要数据把控的措施、1-2月份统计数据和分析、“十二大主导产业”分类、小康监测、高质量统计体系、七人普准备等情况的汇报,集思广益、共同研究,为向省政府专题汇报做好准备。三要狠抓工作落实。抓工作落实是保持政治本色的应有之义。省委、省政府在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同时,抓企业复工复产,一定能取得战“疫”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统计上全面反映全省和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没有捷径可走,就需要各单位脚踏实地干工作,就要比谁的办法多,谁取得的效果好,谁收获的成果多,每个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每项任务一点一滴落实,每项工作反映在绩效目标落实上。四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非常时期,大事、难事看担当。战“大疫”、解难题,就需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担当。具体到统计工作,精准施策、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也是担当。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上下功夫,扛起责任、提升本领、善作善成。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褒奖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予以问责,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在艰苦战“疫”中担当负责,在不懈奋斗中高举党的旗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