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 2020-03-02 浏览次数:?



  

 

  2月25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学习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了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特别是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并就当前形势下精准高效做好统计工作做了深入交流研讨。

 

  中心组成员会前认真准备,会上结合所思所悟和分管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中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召开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吹响了冲锋号角,鲜明昭示了党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我们要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统计实际,善于化危为机,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努力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统计保障。

 

  杨景祥在总结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河北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王东峰书记在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要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发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心组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做好当前重点统计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担当担责,以过硬的作风、优质的服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杨景祥强调,要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也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党组领导班子更要体现责任担当。疫情发生以来,省局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印发了一系列文件,要求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确保不出问题。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直到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杨景祥强调,要自觉扛起完成重点工作的主体责任。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局党组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局重点任务,做出一系列工作部署,特别是党组扩大会议上部署的十项工作,要科学制定方案,做好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平稳有序开展。要上下一心,拿出打硬仗的作风,出色完成好自己的主责主业。

 

  杨景祥强调,要自觉扛起廉洁从政的廉政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必须持之以恒长期坚持的,体现统计干部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廉洁从政,不仅仅是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标准,不断锤炼以身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最需要的地方,忠诚履职,知重负重,苦干实干。要时刻保持这种理念和情怀,完成好我们的职责使命,体现共产党人的忠诚干净担当。

 

  副局长王素君,一级巡视员张吉良、田艳,总工程师史造月,总经济师徐同修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