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

时间: 2020-02-27 浏览次数:?


225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景祥通过视频电话主持召开省统计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统计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作出新部署。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王东峰书记对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全省统计系统要将中央和省委会议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发展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防控第一责任,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切实做到动态排查、全面覆盖,确保万无一失。要在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毫不放松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施快速统计调查,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等情况;扎实开展常规统计调查,为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数据保障;全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雄安新区投资统计、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高质量统计体系建设、智慧统计建设、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等重点领域统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凝聚防疫情保发展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担当作为抓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把责任扛在肩膀上,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考核问责,在防疫情保发展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给予表扬,对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工作落实,坚决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防疫情保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党组成员、局领导,总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