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统计重点工作

时间: 2020-02-12 浏览次数:?

 

210日上午,省统计局杨景祥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如何更好调研分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统计重点工作。张吉良一级巡视员、田艳一级巡视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结合实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分析工作,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通过企业联网直报平台,定期对企业开展疫情影响调查。由各专业结合疫情提出问卷内容,设管处牵头汇总制定格式规范、简单便利、时间统一、操作性强的调查问卷,数管中心负责通过企业联网直报平台进行发放和收集。各专业对收集的问卷调查结果进行整理、归纳、分析,综合处在各专业整理分析的基础上,全面、及时、准确的分析疫情对于各地、各行业、各企业的影响,并对下阶段经济运行趋势进行预测和展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会议强调,由局办公室牵头,起草下发《全省统计系统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统计机构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国家局、省局部署的重点任务,有力有序开展好各项统计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二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扎实做好年定报工作;四要强化分析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五要制订适应疫情防控需求的工作形式和手段;六要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部门统计;七要确保网络互联互通;八要依法统计,严防统计数据弄虚作假;九要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