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2020年第2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0-02-06 浏览次数:?

 

23日下午,省统计局通过蓝信电话会议系统召开2020年第2次常务会议。杨景祥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王素君副局长、和大水总统计师、张吉良一级巡视员、史造月总工程师、徐同修总经济师出席会议,田艳一级巡视员主持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特别是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主要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局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责任,紧紧依靠干部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

 

会议简要总结了2020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省局承担的省政府重点工作完成进度,安排部署了2月份局机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省局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2次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成立省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2次小组会议,制定应急预案,向湖北省、武汉市统计系统发出慰问信,采取有效措施,下发《中共河北省统计局党组关于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等4个文件,全面排查发热人员,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健康卡”、报告表制度,加强院内管理,实行封门、公共场所消毒等,发出倡议书引导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防范交叉感染,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全力做好省局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全局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总体判断,省局的疫情是可防可控的。

 

会议要求,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局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坚持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层层压实责任,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维护好全局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和有关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细化责任、严密措施,坚持封门管理、进门体温测量、戴口罩上岗、监测报告等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应对和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发挥统计职能作用,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二是组织相关专业重点分析新型肺炎疫情对全省经济社会的影响,对元月份经济形势作出判断,及时上报省领导;三是围绕健全完善高质量统计体系做好相关工作;四是积极稳妥组织实施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五是组织做好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做好四经普数据发布和课题研究工作;六是发挥统计法治利剑作用,做好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