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1-31 浏览次数:?


  130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景祥通过视频电话主持召开省统计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研究部署省统计局防控疫情工作。

 

  会议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大事来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通知》决策部署。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全力做好省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全局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是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加强对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的组织协调,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防范和保障工作,认真做好全面摸底排查,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组织管理,减少一切不必要外出、聚集和走访活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自我防护。三是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强化纪律保障,增强战胜疫病的信心,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四是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局重点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安排部署,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平稳有序开展。五是密切关注人员情况和思想动态,提醒干部职工做好科学防护,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督促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党组成员、局领导、总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局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