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局长新春贺词

时间: 2020-01-23 浏览次数:?

  



 



 

新 春 贺 词

 


河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景祥




  金鼠送福新春至,红灯纳瑞报吉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河北省统计局党组向关心支持统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向为统计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一直以来默默关心支持统计事业的干部职工家属,向辛勤工作的全省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省统计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国家统计局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和形势变化,拼搏竞进、担当实干,取得了硕果累累。

 

  我们牢记初心使命,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和党支部书记“领头羊工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我们唱响改革之曲,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推动构建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

 

  我们强化服务之翼,围绕“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计调查、分析、监督职能作用,统计服务更加精准高效。

 

  我们高举法治之剑,大力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坚决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得到新提高。

 

  我们夯实腾飞之基,狠抓智慧统计三年规划纲要落实,统计信息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我们汇聚全局之力,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各项普查调查任务。

 

  我们在国家统计局27项业务工作考核中,15项工作被评为优秀等次,位居全国前三甲。同时,政务信息工作连续多年被省委、省政府办公厅评为双优胜单位,省统计局机关被评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平安建设工作连续三年被评为省直部门优秀单位,物流统计工作连续四年荣获全国先进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新闻发布工作被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评为先进单位。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对河北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河北统计系统广大统计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持续奋斗的结果。我们为河北统计人取得的新成绩感到骄傲,为河北统计事业取得的新发展感到自豪!

 

  已见繁华结硕果,更待凌志谱新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决策部署,按照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安排,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扎实推进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建设,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加快智慧统计建设,组织实施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精心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认真开展各项常规统计调查持续加强统计监测和分析研究,切实提高部门统计工作水平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愿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关心统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鼠年大吉,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