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19-12-20 浏览次数:?

 

1218日,省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坚持新发展理念,紧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践,加大统计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高统计重大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动三件大事升级加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引领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等方面,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省委九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工作、谋划发展,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是在河北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东峰书记和许勤省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清、任务举措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彰显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坚定态度,对于全省党员干部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决不能再回到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的老路上去,决不能再回到随心所欲上山开矿等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搞所谓发展的做法上去”等重要论述,既为级领导干部立正确政绩观科学观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营造良好的统计态、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

 

会议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要着眼于增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二要着眼于推进统计治理体系现代化,不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三要着眼于“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精心组织开展大型普查和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四要着眼于营造不敢不能不想统计造假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建设;五要着眼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质量水平;六要着眼于提高统计调查能力,加快打造信息化引领的智慧统计;七要着眼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落实制度。

 

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总师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