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领导干部提升依法统计能力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

时间: 2019-12-17 浏览次数:?

 

  1210日至12日,全省领导干部提升依法统计能力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袁桐利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对于适应新形势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发挥好统计在了解国情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抓好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袁桐利要求,要着眼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认真执行《统计法》《河北省统计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严厉打击各种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适时开展统计督察,全力把统计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统计监督能力建设,抓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健全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助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提高分析服务水平,做好经济普查后续工作,加大统计数据公开力度,搞好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性、前瞻性问题研究,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邢志宏、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徐晓海、河北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以及省委党校的名师学者授课。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对于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统计工作领导共183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