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会议

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1122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同志作宣讲报告。

 

 

  杨景祥同志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杨景祥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认真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丰富的实践成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杨景祥同志指出,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等13个方面认识和把握《决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

 

  杨景祥同志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全省统计系统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上来,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抓好建立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等工作,推进统计工作新发展。

 

  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和大水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落实宣讲会精神讲了意见。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统计局、雄安新区改发局,各县(市、区)统计局,省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