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局杨景祥局长到石家庄市入户指导人口变动调查工作

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1110日,正值2019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现场登记工作的关键时期,省局杨景祥局长带队到联系县石家庄市正定县看望慰问基层一线调查工作人员,亲自入户指导现场登记工作。


 

在正定县统计局,指导组一行听取了正定县人口变动调查工作汇报,杨景祥对正定县工作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正定县政府和统计局领导高度重视,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果。杨景祥对人口普查预算编报、组织实施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对下一步人变调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统计工作成效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人口变动调查任务。

 

二要保证数据质量。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局方案制度,要从源头数据抓起,将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切实夯实源头数据质量,在人口调查中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要明确标准时点,认真界定调查对象,突出工作重点,客观真实反映出生、死亡、行职业、城镇化质量等现实情况,全面搜集有关部门行政资料,把握人口发展趋势,确保调查数据全、准、实。

 

三要坚持依法统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统计法》《意见》《办法》《规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在调查过程中,调查员要增强责任心,提高询问技巧,严禁调查员不按照调查方案坐登、抄登和瞒报漏报等违法行为,加强统计造假源头防控,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把依法统计,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贯穿于调查全过程。

 


 

杨景祥陪同一线调查员到正定县恒东小区,进行现场入户登记指导。杨景祥对调查员业务熟练程度、询问技巧及加班加点的工作精神予以表扬,并嘱咐调查员夜晚入户注意安全,对调查对象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表示感谢。

 

 

    石家庄市统计局副调研员骆建芳、正定县常务副县长蔡云龙、正定县统计局局长康书彦、省局人口就业处有关人员陪同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