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19-11-08 浏览次数:?


 

118日上午,河北省统计局召开2019年第73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省统计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所作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深谋远虑、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对于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上来,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大任务,坚定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安排,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奋发有为做好全省统计工作。一是把学习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切实提高破解统计突出问题、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能力。二是紧紧围绕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等重大战略部署,加强统计分析研究和形势预测预判,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职能。三是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步伐,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组织开展好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四是持续加强统计法治建设,以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统计执法监督检查,依法依规惩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营造“不敢、不能、不想” 统计造假的良好氛围。五是不断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组织开展好统计督察,确保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我省《实施意见》《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总师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