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履职践诺”内容

时间: 2019-11-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引向深入,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圆满完成2019年度工作目标,现结合我单位主要工作职责,作出如下履职承诺:

 

  1.依法组织实施“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在检查前五个工作日告知统计检查对象,执法人员持证亮证检查,对于未发生统计违法问题的单位,每年检查不超过一次。对于受理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线索,省统计局直接进行核查,原则上在三个月内核查完毕,在查结后向举报人反馈相关情况。

 

  2.密切跟踪监测经济运行态势,重点反映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三件大事”、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成效,多角度准确反映经济形势。加强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完成重点课题和专题分析,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依据。

 

  3.组织举办河北省统计系统“高质量统计”研修班、全省县(市、区)统计局长培训班等培训,提升统计系统综合素质。

 

  4.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完成普查登记数据采集、基层数据初审与上报、普查数据检查审核、普查数据质量抽查、普查数据发布等工作。加快智慧统计建设,建设运维监控管理平台,升级网络回溯分析系统,实现对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系统设备运行状况全监控和网络节点的全覆盖。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0311-87832452

 

  邮箱:jgdw@het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