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完善和落实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部门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19-11-07 浏览次数:?

   

  20191030日下午,河北省完善和落实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部门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就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和落实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的意见》做出安排。联席会议召集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杨景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经省政府批准,我省建立了完善和落实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制发了《〈关于完善和落实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完善和落实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的意见》落地生效。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坚决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杨景祥指出,要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开展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关于完善和落实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的意见》确定的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64项指标的数据来源,根据各自职能,分工负责,及时、准确、全面地提供本部门负责的指标数据。省统计局要认真整理、审核各部门提供的指标数据,及时开展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评价试算工作,为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

 

  杨景祥强调,要对各地高质量发展实施精准监测。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完善和落实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实施精准监测,加强考核评价,形成奋发有为的鲜明导向。一要充分认识建立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各项部署有效推进。二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进一步规范部门统计调查流程和行为,进一步完善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体系,保障统计数据的及时性、真实性、准确性。三要坚持依法统计,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确保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数据真实可信。

 

  会议安排部署了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任务,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数据提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艳主持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省统计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