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年全省统计建模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顺应信息化社会发展,扎实提升运用大数据和科学方法建立统计模型、运用计算机技术分析、回答、解决宏观经济运行的实际问题,为地方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的能力。根据省统计局本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全省统计建模大赛从4月份拉开序幕,经过培训、选拔、组队、论文撰写、初审等环节,随着1025日答辩赛的结束,2019年全省统计建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是在省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举办的。全省统计系统广大业务骨干热烈响应、积极参与,来自11个地级市统计局和省局的统计建模爱好者踊跃报名,共有13支代表队参赛。为更好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使本次比赛上水平、出效果、聚活力,邀请了河北经贸大学李宝新教授、河北大学刘永亮副教授、河北大学田雅娟副教授、省局人事教育处张春风处长、综合处王曙光处长和社情民意中心李艳彪主任等6名同志为评委,他们中既有高校从事统计领域教学研究的知名专家,又有统计部门长期从事统计工作的同志。本次大赛角逐激烈,经过论文初评和答辩评审,衡水统计建模队、省局统计建模一队荣获一等奖;石家庄统计建模队、承德统计建模队、省局统计建模二队和邯郸统计建模队荣获二等奖;唐山统计建模队、邢台统计建模队、沧州统计建模队、秦皇岛统计建模队、张家口统计建模队、保定统计建模队和廊坊统计建模队荣获三等奖。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省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和大水,省局巡视员张吉良,总工程师史造月出席答辩赛,并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颁发奖杯和证书。



 

  通过举办本次统计建模大赛,切实了提升统计队伍的分析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做好新时期统计工作培养了干部、锻炼了队伍、储备了人才,激发了越来越多的统计人员对统计建模的兴趣,吸引了更多统计人员加入到统计建模队伍中,达到了培养挖掘统计建模人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计队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