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

时间: 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扶贫脱贫工作部署要求,研究指导驻村帮扶工作,按照省统计局党组工作安排,1028日上午,省统计局组织召开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听取驻村工作队三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阶段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分别代表驻村工作队汇报了扶贫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对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7月份以来,驻村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当地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帮扶村实际,落实扶贫脱贫工作计划,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了卓有成效的开展工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程,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和阶段性成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党的扶贫脱贫政策;二是精准帮扶,精准识别,有序组织贫困户如期退出;三是筑牢产业扶贫项目,巩固脱贫成果;四是持续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五是危房改造建设即将全部完成;六是扩充公益岗位,不断增加贫困户收入;七是有效推动其他专项扶贫政策落实。

 

  杨景祥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严峻复杂的系统工程,脱贫考核的内容和指标众多,参与考核评价的主题涉及方方面面,十分广泛,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脱贫任务的艰巨性,不可麻痹大意,不可松劲懈怠,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持续发力,加大力度改进下一步工作。一是建设项目需要加快推进;二是群众满意度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脱贫攻坚需要一以贯之。

 

  杨景祥要求,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各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做好后续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全省、全国脱贫考核。一要抓住关键,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二要提升质量,着重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三要夯实基础,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四要扶志扶智,强化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五要持之以恒,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六要多措并举,防止致贫返贫;七要查漏补缺,全面落实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局领导、总师出席会议,各驻村第一书记、部分驻村干部和相关单位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