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赴丰宁县帮扶村开展2019年“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 2019-10-25 浏览次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201910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脱贫工作部署,1022日至23日,王素君、田艳、张吉良、史造月等局领导、总师分别带队深入丰宁满族自治县汤河村、喇嘛栅子村和大金营村,开展扶贫脱贫慰问活动和“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王素君、田艳、张吉良和史造月带领帮扶责任人对全部430个结对帮扶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脱贫措施、帮扶工作成效等情况,再次仔细核对帮扶户家庭状况、收入、刚性支出、享受政策等信息,与驻村工作队共同研究,衡量是否达到退出标准,并送去全局干部职工捐赠的保温杯等生活用品。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要求,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针对帮扶村实际情况,省统计局向村“爱心超市”捐赠了生活用品,村民可凭“爱心积分存折卡”到超市兑换等值的物品。同时,针对帮扶村科学技术类、医疗卫生保健类和学生课外读物类匮乏的实际问题,省统计局向帮扶村捐赠了图书读物。

 

通过结合实际开展的系列富有特色的扶贫日活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扶贫日”活动期间,加强了省统计局与驻村工作队的协调联动,激发了帮扶村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活动赢得了帮扶村干部群众和贫困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