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十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1018日,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以“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位局领导、总师参加了学习。

 

  在交流研讨中,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艳、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和大水、巡视员张吉良、总工程师史造月结合主题自学所思所悟和分管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杨景祥总结指出,统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放在以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做出了“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河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以来,统计工作积极推进削减煤炭统计、绿色发展评价、全面小康监测,都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全省统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执行到位,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杨景祥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精准脱贫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是总书记最关注的工作之一,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当前我省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今年全省13个贫困县要实现全部摘帽,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刻。省局党组要坚决履行好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每个月研究脱贫工作,每季度听取驻村工作组汇报,抓好包联3个村的驻村扶贫脱贫工作,以更优质的统计服务助力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杨景祥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好吃透《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提升统计新闻宣传质量水平。《条例》的制定颁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今年以来,省局统计新闻宣传工作更加主动深入,开展了建国70周年系列报道,积极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加强统计数据解读和发布,及时应对舆情,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一步,要结合当前工作继续抓好落实,一要做好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和新闻宣传工作,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送统计专报,面向社会公众召开新闻发布会,拿准盘子,定准调子,及时准确、全面完整的宣传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二要结合省委省政府布置的重大工作任务,从现在开始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张承地区绿色发展差异化考核、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建立雄安新区考核指标体系等各项重点工作和统计造假专项整治见到成效,顺利完成经济普查数据处理发布工作,激励鼓励全局党员干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