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08-2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8月27日,省统计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省委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十一届政协常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李剑方、省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处副处长潘玲、省委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领导干部考试测评中心)副教授王飞出席会议并予以指导,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张文生、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赵帅华同志出席本次民主生活会,省局王素君副局长、史造月总工程师、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表态发言。

 

省统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准备。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首先汇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局党组进行领导班子检视剖析。随后,杨景祥带头、局领导田艳、和大水、张吉良分别进行了检视剖析。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相互批评,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省委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剑方对省统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统计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沟通思想互相帮助,形成了共识。民主生活会开的比较成功,突出了几个特点,一是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二是紧扣主题,深入查摆。三是开门见山,批评深刻。总体上看,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主题教育的要求,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李剑方组长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要强化思想武装、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二要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聚焦党员队伍建设当中出现的问题,立足于党的组织建设的实际情况和要求,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三要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要明确整改责任,班子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积极主动的认领,按照各自的分工牵头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整改落实,并且要有阶段性的整改情况分析和汇报。要坚持分类整改,对个性问题要立行立改,具体问题和短期性的问题要尽快解决,共性问题要认真分析,有的要进行专项整治。对种种原因形成的历史性问题,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要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下决心彻底解决。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制度,统计执法监督制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造假督察工作制定规则,完善督察统计机制等制度。



 

最后,杨景祥代表局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表态发言。他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发言坚持直奔问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体现了对党和工作负责、对班子和同志负责的精神。是一次有辣味、高质量的会议,达到了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日进日新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了局领导班子成员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整改落实、加强班子建设,提出“六个坚持”的要求:一要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二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三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四要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五要坚持履行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六要坚持一以贯之抓落实、善作善成抓推进,扎实抓好检视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