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追忆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使命

时间: 2019-08-06 浏览次数:?



 

——省统计局组织退役军人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为深入推进省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要求,在第92个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到来之际,省统计局组织退役军人庆 “八一”系列活动,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在全局上下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统计部门退役军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立新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一是局领导、总师“八一”慰问退役军人。在“八一”建军节当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带领局领导、总师一行到省统计局办公室、财务处、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普查中心、政策执法局、农村处、离退休干部处等单位,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并通过他们向全省统计系统退役军人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杨景祥对全局退役军人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向他们致以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的美好祝愿,并希望他们以军人的精神、好的作风继续在统计事业中建功立业。

 

二是更新台账,落实落细退役军人包联制度。7月初,人事教育处结合当前人员调整情况,及时更新退役军人包联工作台账,印发《关于加强退役军人管理工作的通知》,确保包联制度全覆盖,并对落实好包联制度提出三点要求:包联责任人与退役军人经常性联系每月至少一次,并填写记录;重要节点加强联系沟通,给予关心问候;及时了解退役军人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帮助解决,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

 

三是观爱国影片,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7月19日下午,省局组织全体退役军人观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影片《建军大业》。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历史是为了正视今天,我们一定要铭记这段峥嵘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永远敬党爱党跟党走。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不忘为民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四是追寻先辈足迹,砥砺奋进勇担统计新使命。7月30日,退役军人来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狼牙山,缅怀革命英烈,荡涤思想灵魂。在北娄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长眠于此的1156名革命烈士致敬,伴随着低沉哀婉的音乐,两名退役军人双手抬起花篮,庄严肃穆地走到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下,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张吉良巡视员神情凝重地缓步走向花篮整理缎带,全体退役军人排成两列,向革命烈士集体三鞠躬。很多同志怀着对英雄的无比敬仰之情,满含热泪向墓碑敬行注目礼,在思想上经历了一场灵魂洗礼。

 

 

在狼牙山五勇士巨幅雕像前,张吉良代表省局党组,向全体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各项统计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退役军人是省统计局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71退役军人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同部队,囊括海陆空三军。当年部队时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军营,祖国和人民的需要就是最大的理想;现在脱下军,成为统计一员,更是新时代推进河北高质量发展的中坚。他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光荣传统和过硬作风,保持军人的优秀本色,在各自岗位上奋发作为,努力工作,为全省统计事业再建新功,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丽萍、徐清泉作为退役军人代表,从不同角度畅谈了退役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对局党组和局领导给予退役军人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表达了要不忘初心使命,勇挑统计重担,为河北统计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在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广场雕像前,张吉良带领全体退役军人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整齐的列队、挺拔的军姿、嘹亮的声音、铿锵的誓词久久回荡在宣誓现场表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坚守初心、努力工作的忠诚信念。

 

在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和狼牙山文化博物馆,大家认真倾听讲解,抗日战争时期,马宝玉、胡德林、胡福才、葛振林、宋学义5名战士为掩护主力部队撤退,坚定沉着,奋勇还击,将敌人引向狼牙山棋盘坨峰顶绝路,与敌人激战数小时,子弹打光后用石块还击,最后宁死不屈,英勇跳崖,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被誉为“狼牙山五勇士”。在一幅幅黑白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面前,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每一位同志都深受教育。

 

 

五是集体唱响嘹亮军歌,豪情满怀踏上新征程。返程路上,大家激动的心情仍未平复,自发唱起了军歌,赵吉群、孙树璐、李忠东、王丽萍、史丁、郝晶磊、潘振威、梁勇等同志先后踊跃带领指挥,大家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当兵的人》《小白杨》《强军战歌》《1234歌》《打靶归来》《军港之夜》等歌曲,一首首热血沸腾,志气昂扬的军歌,唱出了大家对军旅生涯的无限怀念,表达了对祖国对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同时也唱出了广大退役军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的顽强斗志。

 

大家纷纷表示,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全局退役军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都给予关心关怀和鼓励,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强化了每名同志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奉献融为忠诚统计、热爱统计、奉献统计的实践,为河北省统计局增光,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