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19-07-19 浏览次数:?



 

  718日,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局领导、总师参加了学习。

 

  在交流研讨中,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艳、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和大水、巡视员张吉良、总工程师史造月结合主题教育所学所思所悟和分管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各级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完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景祥总结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方向、催人奋进。我们要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着力推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要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建首要任务、重中之重,坚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杨景祥强调,要切实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大工作力度,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的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队伍建好管好用好,全力推动统计事业高速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照总书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走在前、做表率,绝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

 

  杨景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是紧密结合的,我们要严肃认真检视问题。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在交流座谈中,我们也发现一些存在影响机关党建质量的问题。我们要把这些问题真正带到党建工作落实中去,求真务实、精准施策,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升省统计局机关党建水平和质量。

 

  杨景祥要求,要压实责任,落实到位。要牢记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继续加强三级书记抓党建制度,层层压实机关党建政治责任。一是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局党组要切实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领导,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组书记从我做起,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经常研究督查考核党建工作,有针对性的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党建工作,与机关党员干部学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杜绝不参加支部生活的特殊党员存在。二是压实机关党委书记责任。机关党委是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专职机构,对机关党建工作负有直接责任。要在省直工委和局党组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当作为,增强理直气壮抓党建,尽职尽责抓党建的底气和魄力,把党建工作放在第一位。同时,要善于研究、主动谋划、争取支持,积极履行安排部署、协调推进、教育管理、督查考核的职责。纠正腰杆不硬,业务不精,方法不多的状况,真正使党的活动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三是压实党支部书记具体责任。机关党支部是落实机关党建工作的基本单元,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要增强职责意识,提高政治觉悟,认真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群众责任,主动思考支部建设,制定支部工作规划,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党员大会。总之,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实打实的,我们要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真经念好、实功做足,一定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做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